四月底野人獻曝,拍了一支影片與大家分享如何操作 LoiLoNote School,短短5分鐘介紹了利用相機功能來製作卡片,這一次的7分鐘影片要繼續介紹如何製作文字卡片Web 卡片地圖卡片、以及添加照片或影片等檔案。製作好的卡片可以連接起來,變成像有數張投影片的簡報,上台報告時就可以一頁接著一頁往下翻,依序說明解釋。
 

各位老師如果有興趣,歡迎點擊、指教!

 

 


文章標籤

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個星期一是 Earth Day,我利用 Nearpod 設計了「認識地球日(Earth Day)」的活動。

在高一的多元選修我利用 Nearpod 帶完這個教學活動後,剛好看到濱江國中李記萱老師分享在課堂上使用 LoiLoNote 的心得,記萱老師提到 LoiLoNote 很像結合了 Nearpod 和 Seesaw 兩種工具,聽得我非常心動,心想是什麼工具能夠用來「解說」,而且與學生有「互動」,又能夠讓學生「討論」、「自學」,同時間又有「分享」的功能?

我記得去年剛知道 LoiLoNote 時,曾經想試試看,但是當時因為舊版的 LoiLoNote 必須由學校提出申請而作罷,現在改版後的 LoiLoNote School 可以讓教師申請帳號,而且教師帳號可以永久免費使用,所以說什麼我也要試試看,沒用過怎麼知道好不好用?沒在教學活動中實際嘗試過,怎麼知道適不適用?

I don't think my students and I have anything to lose!

後來 Earth Day 的活動我在高三的班級上課時,就將原先 Nearpod 的教學內容稍微修改後,利用 LoiLoNote 帶學生操作。一節課下來,學生的接受度很高,也不會覺得操作困難,只是我給他們的課程內容太多,高一多元選修的學生用了兩節課慢慢完成,高三生我只給他們一節課,所以他們覺得完成指定作業的時間不夠充裕。

今天早上我用了「一點」時間拍了一支 LoiLoNote School 的簡單操作影片,因為我自己是找 YouTube 的影片自學,邊看邊學還是會碰到一些障礙,所以拍這支影片的原因是:有些老師可能在嘗試的過程中,會有跟我一樣卡關的情況,所以我希望以自己過來人的經驗,去思考初學的老師可能會卡在哪一個步驟?哪一個步驟需要清楚說明?希望這支影片能幫助和我一樣想自學的老師,當然,還有因為 LoiLoNote School 的功能蠻多的,我覺得寫文章的方式較難說明清楚,所以才想拍片。至於這支影片沒有介紹到的功能,有時間會再補拍,有需要的老師歡迎點擊影片!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去年底我分享過 單字解謎遊戲:AR融入英語教學 的課室遊戲,這篇文章一樣要來分享AR融入英語教學,不過有別於上次嘗試RAVVAR,這次我用來設計遊戲的平台是Metaverse。下面是我今天在高三的3個班級給學生玩的單字解謎遊戲。

 

關於Metaverse:

Metaverse是一個用來設計關卡的平台,可以製作密室逃脫遊戲(breakout games)。

Metaverse的網址如下: https://studio.gometa.io/landing

點進去之後會見到如下的畫面:

Metaverse 1.jpg

 

如果想製作遊戲(Create experience),就必須註冊:

Metaverse 2.jpg

文章標籤

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週期中考結束,又適逢高三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公布,許多高三學生的重心瞬間轉向備審資料,再加上這週上沒幾天課就是連續假期,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完全就是一種什麼都有,就是沒有上課心情的氣氛。剛好我在期中考前安排的一個延伸活動(與課本Charlie Brown的主題相關)來不及做,所以就順勢利用期中考後的一節課帶學生完成。

 

活動說明:

我希望學生從操作中發揮創意,動手也動口,所以我設計了請學生幫影片配音的一節課活動。

 

操作步驟:

我事先將一分半鐘左右的影片移除音訊,只留下畫面。

上課時,我請學生兩人一組,在看完除去音訊的影片後,試著揣摩影片中人物的關係、推測可能的故事發展,並且設計出有邏輯、合乎情境的對話,為影片配音。

學生使用的工具為iPad和應用程式Clips。關於學生如何操作Clips,我簡單說明如下:

 

文章標籤

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週甫在高三班級上完一個lesson,在開始下一個lesson之前,我已經排定好要利用3堂課的時間做一件十分重要的事:讓每一位學生針對一個主題製作簡報,上台對全班說明介紹。

兩年前我與同事在校內合開一門 「表達力」選修課,課程目標就是訓練學生的上台表達能力,當時我的感想是:表達能力真的好重要,而學生最缺乏的就是練習與指導。

學生在高二時我也曾經讓他們分組上台簡報,當時使用的工具是Google Slides,這次我想介紹Keynote給他們。我告訴我的學生:老師的任務之一是將各種資源、工具介紹給你們,我將幾個主要製作簡報的工具介紹給你們,將來你們可以自由選擇想使用哪一套工具。我的責任只是引領你們入門,未來如果你們想深入了解,那就是你們自己的選擇與責任了。

 

Keynote的操作跟其他簡報工具(如:PowerPoint 和 Google Slides)類似,所以這篇文章就不說明如何操作Keynote,只分享我的教學活動如何進行:

 

第一節課:

(1) Keynote功能介紹:我先將學生分成兩人一組,再介紹Keynote的基本功能(真的只有基本功能,因為我不希望模糊課程焦點。我的課程重點是在訓練學生上台清楚以英文表達一件事情,所以我希望學生不要花過多的時間在「製作」簡報,而忽略了練習「表達」的重要)。

(2) 作業說明:我將作業放在Google Classroom,除了作業說明之外,也附加了一個Grading Criteria的檔案,讓學生清楚老師評分的重點為何(以下二圖分別為作業說明和Grading Criteria):

IMG_3322.jpg

文章標籤

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