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迄今五週,我的高一多元選修課 Flip English 不知不覺已經邁入第六次開課。

當初設定的課程目標就是運用多元的方式(包括科技)增進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,並且帶入環境教育、多元文化、國際交流等議題,甚至希望有一些英文工具的使用與閱讀素養的訓練。

這週結束,課程的第一個學習主題「介紹自己」差不多告一段落。整理一下這五週所進行的學習活動與大家分享:

IMG_8900.jpg

 

其實「自我介紹」、「破冰活動」每個學期來了一批新的學生我都會做,但是每一次我都希望可以修正得更細緻與流暢些,所以儘管課程運作到第六次,仍舊要花不少時間備課。尤其在只有一位老師包山包海的情況之下,課表上每週兩個小時的授課鐘點,背後其實隱藏了好幾倍的時間成本備課。

我想「實際」待在教學現場授課的老師就會知道什麼叫作一人當多人使用,教學上二頭馬車、三頭馬車已經不稀奇了。我常常有在學校照顧別人的小孩,回家自己的小孩只能放生的心酸......。

 

回歸正題 ➡️

比較這學期和上學期的同一主題,上學期我沒有做電子書,而是是請學生針對 "The Coolest Thing I've Ever Done" 來練習口語表達,使用的工具是 Flipgrid ,中間也利用學習單幫助學生檢核自己的影片,並且重新修改稿子,二次錄製影片,最後請學生互相給予回饋。整個過程無非是希望學生運用多元的英語能力,並且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認識新工具。這些聽說讀寫的工具就算將來沒有應用在英文科,對其他領域的學習,我相信也有幫助。

 

學生作品:

以下徵得每一位學生同意,分享他們認真完成的小作品。由於學生是在教室內各自找角落錄音,所以可能因為怕干擾其他同學,聲音略顯小聲。

 

學生作品一:

Her favorite hobby is dancing.

 

學生作品二:

Her favorite hobby is trying different cosmetic products.

 

學生作品三:

The boy's favorite hobby is ... take a wild guess.

You got it right! It's playing basketball.

 

老師的範例分享:

最後,如果老師們需要我上課向學生說明 Keynote 時所用的模板,可以在這裡下載:My Favorite Hobby_Keynote Template

我做的 Keynote 範例輸出成影片後效果如下,如果老師們沒時間自己製作範例,我不介意老師們直接拿我的影片在課堂上使用:

 

arrow
arrow

    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