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星期一是 Earth Day,我利用 Nearpod 設計了「認識地球日(Earth Day)」的活動。

在高一的多元選修我利用 Nearpod 帶完這個教學活動後,剛好看到濱江國中李記萱老師分享在課堂上使用 LoiLoNote 的心得,記萱老師提到 LoiLoNote 很像結合了 Nearpod 和 Seesaw 兩種工具,聽得我非常心動,心想是什麼工具能夠用來「解說」,而且與學生有「互動」,又能夠讓學生「討論」、「自學」,同時間又有「分享」的功能?

我記得去年剛知道 LoiLoNote 時,曾經想試試看,但是當時因為舊版的 LoiLoNote 必須由學校提出申請而作罷,現在改版後的 LoiLoNote School 可以讓教師申請帳號,而且教師帳號可以永久免費使用,所以說什麼我也要試試看,沒用過怎麼知道好不好用?沒在教學活動中實際嘗試過,怎麼知道適不適用?

I don't think my students and I have anything to lose!

後來 Earth Day 的活動我在高三的班級上課時,就將原先 Nearpod 的教學內容稍微修改後,利用 LoiLoNote 帶學生操作。一節課下來,學生的接受度很高,也不會覺得操作困難,只是我給他們的課程內容太多,高一多元選修的學生用了兩節課慢慢完成,高三生我只給他們一節課,所以他們覺得完成指定作業的時間不夠充裕。

今天早上我用了「一點」時間拍了一支 LoiLoNote School 的簡單操作影片,因為我自己是找 YouTube 的影片自學,邊看邊學還是會碰到一些障礙,所以拍這支影片的原因是:有些老師可能在嘗試的過程中,會有跟我一樣卡關的情況,所以我希望以自己過來人的經驗,去思考初學的老師可能會卡在哪一個步驟?哪一個步驟需要清楚說明?希望這支影片能幫助和我一樣想自學的老師,當然,還有因為 LoiLoNote School 的功能蠻多的,我覺得寫文章的方式較難說明清楚,所以才想拍片。至於這支影片沒有介紹到的功能,有時間會再補拍,有需要的老師歡迎點擊影片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oiLoNote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