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期間真是老師進修的好時機!

因為疫情趨緩,最近除了實體研習變多之外,還有許多超值的線上課程。如果老師們對於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有興趣,最近 Apple 和 Google 都提供許多很棒的線上課程。

Apple 從七月初開始一直到月底,連續四週提供給 ADE(蘋果傑出教育工作者)一連串、從早到晚的多樣化課程。因為課程實在太豐富,所以我也無法整天守在螢幕前上課,只能挑時間能配合的來學習。

上週聽到一位國外老師分享 Scavengar Hunts 這個應用程式,雖然只有短暫分享,卻引起我莫大的興趣。我後來上 YouTube 想找影片弄清楚要怎麼操作,才發現幾乎找不到詳細的介紹,因此......等不及別人教,我決定自立自強,試著摸索看看!

Scavengar Hunts 為結合擴增實境(AR)以及尋寶遊戲的應用程式,操作步驟簡單,適合用來玩戶外尋寶遊戲,而且結合了AR,讓尋寶遊戲多了變化與趣味性。在教學上,老師可以利用 Scavengar Hunts 來設計關卡,讓學生闖關,挑戰任務或回答問題,頗能發揮寓教於樂的功能。

以下三支影片是我摸索出如何操作之後所拍攝的,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參考、分享。第一支和第二支影片是拍攝怎麼玩 Scavengar Hunts 的過程,就是......我玩給大家看,讓大家知道是怎麼一回事。第三支影片才是說明如何製作(How to Create),所以如果大家沒有耐心看我在那邊跑來跑去闖關,只想知道怎麼製作遊戲,可以直接跳到第三支影片。

 

第一支影片:影片長度 3'52''

主要內容:下載應用程式、登入、開始體驗遊戲

 

第二支影片:影片長度 3'23''

主要內容:實際體驗遊戲、關卡的類型(提供資訊、選擇題、獲取物件)

 

第三支影片:影片長度 11'58''

主要內容:詳細的操作說明,從如何 create a hunt,到各種關卡類型的介紹

 

最後,要提醒大家:我是利用平板操作的,目前這個應用程式似乎只能在 iOS 系統操作,如果使用 Android 手機就要再等等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cavengar Hunts AR 尋寶遊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婉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